幸福的眼泪


  还在青训营时,乔一帆会忍不住躲在被窝里哭。


  他想家,想父母,想逃避日复一复的训练和怎么都上不去排名的成绩。他想去逃避王杰希,逃避微草,甚至逃避高英杰。有时候想着,放弃算了吧,现在回去复读,还来得及。


  不怪他,他也不能怪任何人。路是自己选的,哪怕在选择之前他就明白,也许自己压根不是这块料。他只是一个水平普通的乔一帆,身上的队服是绿是彩都于他无关。唯一的差别可能就是微草替补或是别队正员。他永远都先是微草的乔一帆,再是乔一帆。而不像王杰希,你一提王杰希,只会说是王杰希的微草。


  他也想伸手去抓,去抓那些天才轻易就能够到的门槛。


  他抓住了高英杰的手,高英杰钻进他的被窝。贴着他的额头,他们都汗津津的,生出年轻的热。没有人会觉得这暧昧,他紧紧扣着那只手,像要把自己融进去。


  融进好朋友闪耀的人生,他进一步了肯定自己的酸楚。或者说,他永远都在追逐高英杰,可哪有怎么样呢,说到底,他只是好朋友而已。


  “没事的,一帆,没事的。”

  “英杰,我一点都不值得,我……我也许就是累了,别管我了,万一队长来查寝……”

  “没事的,我在这里。”


  他很想告诉高英杰,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。羡慕着他的人生,不值得被他所珍惜。他贫瘠得不能再贫瘠,像他不及格的中考卷,像他不满意的训练单。


  我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,他想。我的爱没什么可要的,高英杰,我永远都不会为了你流下幸运的眼泪。


  可来不及细想,乔一帆就在高英杰怀里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

  乔一帆做了一场梦,梦里他换上了一身红色的队服。这是只存在梦里的场景,他和高英杰一起站在荣耀之巅,不是作为队友,而是以对手的身份。


  他不相信自己会站上那样万众瞩目的舞台,就像他不相信自己会站到高英杰的对立面。可他们还是在欢呼声中握手,紧到手腕相扣。他们都汗津津的,生出躁动的热。乔一帆望向高英杰的眼睛,他露出了那副一如从前、略带羞涩的笑。


  他看着黑色瞳孔里倒影的自己,努力一点点挺直腰板。高英杰笑意渐深,直到双眼完全咪起,乔一帆被彻底从他的双眼里剥离了。乔一帆第一次彻彻底底地站在高英杰面前,只是乔一帆,兴欣的乔一帆。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拍拍他的肩膀,问他为什么要去追逐高英杰呢。



   “你可是乔一帆啊。



   他顺势回头,苏沐橙、方锐、安文逸……每一个人都看着他,每一双眼睛都倒影出他火红的队服。他再也不会逃跑了,他要伸手去抓,抓住所有人都在渴求的金冠。



   “我会全力以赴的,高队。”

   “我很期待,一帆。”




  他听到叮咚一声,将他从梦中吵醒,原来是好友提示音。




  英杰:


  “生日快乐,一帆!愿能是今天第一个祝福你的人。希望你今后能够大放异彩,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耀。”




  信息很短,逗号句号都闪着光。像生日蛋糕上闪烁的火,他凑过去吹,便会燃起名为乔一帆的,红色的火。


  他眼睛湿润润的,他想我该给自己倒杯水了,他想我也能流出幸福的眼泪了。






有一点点乔高暗示,当cb看也行,tag作避雷用


评论(7)
热度(7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GUNBREAK1R | Powered by LOFTER